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2018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18-09-18     访问次数: 378

 

 

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水平、综合素质与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2018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集中培训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体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培训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突出教师思政和“大思政”教育,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战线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本科教学质量、新工科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验教学等主题板块。

三、培训方式及培训课程

(一)同步集中(直播)培训

同步培训是固定时间实时开展的培训,以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网站为平台,由学校统一遴选培训课程,以集中方式观看现场直播讲座,课后按要求完成有关其它环节的作业。下半年安排课程如下表所示(下半年不在下表中的同步集中(直播)培训课程不再组织培训):

序号

培训课程

培训时间

主讲人

1

新工科理念下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专题研修

928-29

张炜(浙江大学)等

2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1022

俎云霄(北京邮电大学)

3

新工科教学的翻转课堂设计与实践

115

郭卫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4

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

1120

杨鲁新(北京外国语大学)

5

关于讲一堂课与讲一门课问题

124

薛克宗(清华大学)

(二)在线点播

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是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的一种在线学习方式,培训课程以专业课为主,以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为平台,可从学校人事处网站直接进入。2018年已遴选上线110门在线点播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

三、培训工作管理

1.培训人员报名及网上注册

培训由教师个人进行报名登记,根据《网络培训注册报名指南》(见附件)完成网上注册及选课

备注:同步集中(直播)培训课程2420172018年新进教师必修课程。

2.培训人员组织管理

各部门要做好先期的宣传工作,鼓励教师积极报名,并督促教师完成注册报名工作,人事处负有关责出勤管理工作。

 

3.培训费用和证书管理

培训经费学校统一支付,培训合格者颁发《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同步集中(直播)培训课程按24学时/门计算继续教育学时,在线点播课程以实际培训获得学时计算继续教育学时

本通知电子版及附件可从人事处网站通知公告栏中下载查看,有关具体问题可扫描通知下方的二维码查看(咨询)。

联系方式:3177261   联系人:夏老师

 

 


 

附件1:网络培训注册报名指南.doc附件2:蚌埠学院2018年在线点播课程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