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党总支赴龙亢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更新日期: 2018-11-14     访问次数: 300

 

   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2018119离退休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八十余人前往龙亢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日”实践活动。

19407月,八路军第四纵队开辟淮上抗日根据地,进军龙亢,在此建立了抗日民主政权——淮上行署。行署下辖怀远、凤台、蒙城、宿南四县。彭雪枫、黄克诚、张震、肖望东、刘震、腾海清等新四军将领经常到主客厅议事办公。党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张张革命先烈照片,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详细了解了彭雪枫将军在淮上抗日根据地领导新四军抗战的英勇事迹。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追寻了革命前辈的红色足迹,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震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