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的教师代表向全省教师发出5大倡议
更新日期: 2019-09-11     访问次数: 402

9月9日,全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肥召开。会上,金寨县梅山镇第一小学教师蒋婷婷代表参加庆祝大会的全体获奖代表,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和其他教育机构的老师们发出5大倡议: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公平正义的好榜样;坚决抵制有偿家教,做爱岗敬业的奉献者;模范遵守学术规范,做严谨治学的带头人;主动维护学生安全,做学生安全的守护人。

DSC_7874.JPG

倡议书全文如下:

倡议书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和其他教育机构的老师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值此第35个教师节之际,我们向全省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二、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公平正义的好榜样。坚持清廉从教,光明磊落;不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和礼品礼金、不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活动;不向学生及家长推销教辅材料、社会保险;不接受学生家长的私人服务,不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三、坚决抵制有偿家教,做爱岗敬业的奉献者。自觉规范从教,抵制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收费补课,不利用职务之便兼职兼薪,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泄露学生和家长信息。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四、模范遵守学术规范,做严谨治学的带头人。坚守学术良知,坚决抵制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等学术不端行为;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

五、主动维护学生安全,做学生安全的守护人。加强安全教育,保护幼儿及学生安全,防范事故风险;在保教活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保护学生,永远把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

倡议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教师代表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