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事故认定处理”专题新入职教师培训
更新日期: 2021-11-18     访问次数: 101

根据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工作方案,1112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A114教室,针对新入职教师举办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事故认定处理相关文件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吕效华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吕效华分别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质量监控”、“质量信息及利用”、“质量改进、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教学质量监控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学校坚持要“质量立校”,不断优化教学管理体制,健全教学规章制度,完善教学质量标准,通过积极推进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和质量持续改进,构建有效运行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才能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

最后,吕效华对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实际案列分析,对教学事故的等级与分类、认定与处理以及如何预防教学事故的发生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新入职教师本着对学校教学工作、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增强责任意识,遵守教学纪律,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