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课程学习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22-04-07     访问次数: 758

各单位、各部门::

为加强教师培训力度,提升我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增强教学实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就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课程学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地址

描二维码查看

2022年起,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更换新版,可绑定微信号,使用微信扫描登陆,也可使用微信关注公众号进行学习(无须下载APP)。

二、培训课程内容

培训课程共计约150门(不包括网络直播课程),主要以专业课教学培训为主,其它还包括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幕课设计与制作、一流课程或一流专业建设、OBE教育理念、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与发展、应用型院校“双师型”师资培训等课程,具体课程内容可查看附件。

三、注册报名方式

在线课程学习采用IP地址授权方式,须在我校校园网IP地址段范围内,登陆“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自由注册、选课、激活课程,课程激活后方可以在其他任意场所登陆、学习。具体注册报名方式参见“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栏发布的《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学员指南》(点击查看)。已经注册过账号的无须重新注册,忘记账号或密码的可联系人事处工作人员找回或重置。

四、学习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在线学习培训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要通过培训课程的学习,促进优秀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五、其它说明

(一)教师在线报名注册时,须按要求填报真实姓名及相关信息;已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注册过的,原注册信息及账号可以通用,无需再次注册(忘记账号或密码的可联系人事处工作人员找回或重置);学校中心管理后台将统一管理参训学员信息,对非我校教师或个人信息不明的学员予以清除。

(二)在线课程学习列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学习考核结果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认定依据,每年度认定学时上限为50学时,纳入“专业科目”学时。有关在线课程学习继续教育学时认定的具体要求,请教师务必认真学习“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栏发布的《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学员指南》中第四条“各学习环节最低学分要求”和《关于规范各类线上培训活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点击查看)。对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年度继续教育学时认定为零。

(三)参训学员原则上须在每年10月底之前完成年度学习任务,个人无须打印电子证书,学校将在每年11-12月统一组织继续教育学时认定工作,届时以学校中心管理后台学习记录数据为认定依据。

 

附件:2022年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课程一览表.pdf

 

 

  人事处

2022年4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