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22-06-15     访问次数: 10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全面强化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的技巧,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高校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网络工作部署,贯彻实行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增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意识及网络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防范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强化信息系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息系统的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筑牢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屏障。

二、培训对象

负责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各单位、各部门网站管理员,教学单位教师或辅导员35人。

三、培训时间和费用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2个月(30学时),具体开班时间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后确定。培训费用每人200元,由学校支付。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基于“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提高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更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课程,设置了“网络安全政策解读”“网络安全素养”“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网络安全工作实践”“网络安全技术经验分享”五大课程模块,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校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学时计入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

五、报名及要求

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报名工作,填写《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统计表》(附件2),并于2022623日上午11:00前将报名统计表电子版和PDF扫描版发至229498375@qq.com

联系人:夏福全    联系电话:3177261

 

附件1:2022年高校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

附件2: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统计表.xls

 

 

人事处    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