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经费开源节流座谈会

作者:cwc2023/12/08 11: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资源和资金使用效率。126日,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经费开源节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出席,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源节流要做到制度先行、教育先导、统筹结合、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在“开源”方面,全校要形成主动出击、积极争取的意识,利用学校自身的办学、科研优势争取各种政策和资金支持;开拓市场思维、借助外援;盘活资产,整合校内优秀、闲置资源;提升各类成果转化。在“节流”方面,全校要认真论证、形成节约的风气,减少各类损坏、损耗;逐步加强新技术、新材料的使用率;提高教学楼、实验室和闲置资产的利用率,自上而下创新观念,牢固树立开源节流意识。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座谈会,又是总结经验、开拓思路的交流会,也是谋划工作、明确重点的部署会。各单位、部门要深化思考,做好全局谋划和整体推进,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以学校大局、整体利益为重,切实做到协同作战、共建共享。各单位、各部门要整合完善相关举措,形成学校开源节流工作方案,,确保将开源节流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传达了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通报了我校目前的财务状况,听取了相关单位、部门针对开源节流方面的思考、工作思路、意见和建议。(撰稿:邵琪;编辑:张帆;审核:吴艳艳)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蚌埠 皖ICP备05012889号
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1866号 邮政编码:233030 电话:0552-317729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