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2014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集中培训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14-10-07     访问次数: 442

 

各教学系(部):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提高我院教师的业务水平、综合素质与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函〔20143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集中培训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的方式、时间及地点

1.培训方式:集中观看学习网络在线专家视频讲座(现场直播);

2.培训时间:20149-12月;

3.培训地点:教学楼(具体教室临时通知)。

二、培训课程安排

第一期参训单位:各教学系(部)

培训课程:《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与科研素养提升》(理工或文科)

培训时间:2014919-20

培训人员:20132014年新进教师(含新进实验教师和辅导员)

第二期参训单位:各教学系(部)

培训课程:《慕课理论与实战》

培训时间:20141017-18

培训人员:各系(部)限报10

第三期参训单位:各教学系(部)

培训课程:《高校青年教师职业规划与健康成长》

培训时间:2014117-8

培训人员:20132014年新进教师(含新进实验教师和辅导员)

第四期参训单位:各教学系(部)

培训课程:《高校教师必备教学技能与案例研讨》

培训时间:20141128-29

培训人员:各系(部)限报10

第五期参训单位:数学与物理系

培训课程:《高等数学课程教学培训》

培训时间:2014125-6

培训人员:数学与物理系全体数学专业教师

三、培训工作管理

1.培训人员登记及网上注册报名管理

请各教学系部在929日前将参加第二、四、五期培训的《网络培训登记表》(附件1)纸质(盖章)和电子版上交人事处508室。参加培训的人员请务必认真阅读《网络培训注册报名指南》(附件2),并在接到本通知时便可以登陆完成注册报名工作(注册报名截止时间为每期培训时间的前一天)。注册报名完成后也可及时申请加入蚌埠学院网络培训QQ:171103907(实名验证),以便通知培训信息和进行培训指导。

2.培训人员组织管理

各部门要做好先期的宣传工作,鼓励教师积极报名,并督促教师完成注册报名工作(其中第一期和第三期由人事处统一组织报名),培训当日由人事处负责出勤管理工作。

 

3.培训费用和证书管理

培训经费学院统一支付,每位教师在培训期间要认真对待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对培训合格的教师颁发《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并最终将此次培训活动记入本年度继续教育学时档案

本通知电子版及附件可从人事处网页通知公告栏中下载查看。

特此通知。

附件1-网络培训登记表.xls

附件2-网络培训注册报名指南.doc

 

                     201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