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21-05-13     访问次数: 291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举办“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2116号)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训遵循“按需施训、分类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设计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引导广大教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教书育人本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在培训内容上,高等教育结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价值准则,聚焦“思想铸魂-价值引领-敬业修德-专业融入-规则立德-典型树德”进行设计。

二、培训时间和费用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不少于2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将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后确定。培训费用每人200元,由学校支付。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设置必修与选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等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四、培训报名事宜

教学单位要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培训学时计入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本次培训教学单位共计选派49人参加,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4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3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4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4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人、数理学院5人、经济与管理学院4人、艺术设计学院5人、外国语学院4人、文学与教育学院4人、音乐与舞蹈学院2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人、体育教学部1人、继教院(电大)1人。

机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支部限报1人。

五、工作要求

请教学单位接此通知后,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报名工作,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各类线上培训活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人字〔202028号)有关规定,填写《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统计表》(附件),并于2021520日上午11:00前将报名统计表电子版和PDF扫描版发至793061858@qq.com

联系人:曾姗姗    联系电话:3177286

 附件: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统计表(“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xls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