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办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更新日期: 2021-09-09     访问次数: 134

98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办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教学一线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韦文联主持。

座谈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能力,加强师德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谨笃学,勤思善教,潜心钻研,以广博学识和宽阔视野,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陈国龙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国龙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好老师的风貌,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

最后,陈国龙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三是涵养高尚师德,做教育初心的坚守者;四是强化育人本领,做复兴伟业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