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优秀教师—张现峰
更新日期: 2021-09-03     访问次数: 908



张现峰个人事迹材料




张现峰,男,19821月出生,河南洛阳人,博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为蚌埠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专职教师。自2006年以来,该同志来到蚌埠学院,成为了蚌埠学院的一份子,该同志在工作上对自己处处高标准严要求,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争创一流。由于工作认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该同志2015年度考核优秀,2016年被评为“感动校园人物”,20189月被评为蚌埠学院“优秀教师”。

该同志政治意识强,思想进步,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潜力和业务水平。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工作原则性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

该同志进校以后,为了把课上好,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备课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节课,主要教授物理化学、综合化学实验、材料现代测试方法等课程。同时进行同行听课,借鉴同事的先进教学经验,并不断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教学能力。数十年的一线实践历练,该同志逐渐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成长为同事们信赖的青年骨干教师。目前公开发表教研论文2篇,编写安徽省高等学校十一五省级规划教材一部(副主编),参与2016年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2项。于20173月被评为“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连续两年教学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除了教授专业课程外,该同志在2014年至20173月还是一名兼职实验员,负责精细化工实验室和有机合成实验室的实验教学准备与安全卫生工作,主要完成了精细化工综合实验、精细化学品化学、有机化工综合实验、天然品化学等课程的二十几个不同项目的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准备的实验项目种类繁多,实验仪器、耗材也各式各样,年均完成1.5万多人时数的实验教学准备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负责,20174月,该同志被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任命担任化学化工与材料实验中心主任,负责实验中心建设与专业实验教学运行。面对紧张的实验资源和密集的实验安排,以及严重缺乏实验员的情况下,该实验中心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院系领导下达的任务,全年完成实验人时数为67320,完成230个实验项目的教学任务。并在确保实验教学正常运行的前提下,顺利承担并完成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每年300多名本科毕业生的实验方面仪器使用方法及指导工作,在低值易耗品、小型仪器使用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该实验中心利用中央财政资金建设了硅基新材料合成与制备实验室,申请建设材料检测分析中心,已获得学校投入688.5万元用于中心建设。

除了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该同志还担任了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班主任,对学生学习上耐心辅导,交流学习经验,生活上关心体贴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下宿舍,询问其生活等情况。20186月,该专业毕业生已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或进入高校继续深造,该班级毕业生考研录取率14.3%,被985211高校录取6人。

在教学之外,该同志不忘科研,积极申报研究项目,努力撰写科研论文。该同志目前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完成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完成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1项,结项验收:优秀,主持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JAC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J. Mater. Chem. B等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

教学、科研之外,该同志一直坚持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积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指导学生获批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训练项目1项,目前已结项,并指导学生发表以学生为第一作者研究论文1篇。20186月指导学生在“创青春”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省级铜奖。20189月指导学生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级铜奖。20189月指导郝善好同学获得安徽省第二届普通高校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指导徐恒、杨友洋、陈啸林、张时鸣四位同学获得安徽省第二届普通高校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

因为用心,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该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将会更加努力工作,运用所学知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踏踏实实,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