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入职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日期: 2021-11-03     访问次数: 123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29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A114教室举办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卓家武老师作专题报告,2021年新入职教师共计36人参加。

报告会中,卓家武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的新论断、新概况。

卓家武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绩,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卓家武总结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参训教师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铭记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加强新时期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