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入职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更新日期: 2021-11-08     访问次数: 116

根据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工作方案,115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A114教室开展新入职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邬旭东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中,邬旭东分别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四个方面,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核心内容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邬旭东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他勉励新入职青年教师要紧跟党的步伐,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