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青年教师国内访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22-05-09     访问次数: 10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加强我校与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现将有关2022年度中青年教师国内访学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一)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工作量饱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能胜任主干课程讲授任务。

(二)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已列入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派。

(三)教学科研能力较强曾独立主持或作为主要参与者开展过一次全过程的教科研课题研究,并取得成绩。

(四)具有硕士学位且具有中级职称,年龄在40周岁以下;或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年龄在45周岁以下。对于以教师转型发展为目的课程进修类国内访学,条件可放宽至中级职称、年龄50周岁以下。

(五)近三年有国内访学经历的教师,不再选派。

二、选派指标

教师总数在50人及以上的教学单位,选派人数为1-2人,50人以下的不超过1人。

三、访学期间权利、义务及待遇等问题

(一)教师进行国内访学前须与学校签订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并制定培养计划和任务,返校时根据计划和任务进行考核。

以科研提升为目的的访学,派遣时间结束时,须获得结业证书并在本学科领域完成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中对应科研分值达到300分,成果计算可以包括论文、科研项目(省级及以上)、专著、专利,且获批、出版、见刊、授权的时间应在派遣时间内有效。

以教师转型发展为目的的课程进修类国内访学,派遣前教学单位须严格把关,提供进修课程区别于该教师原任教课程并符合教学实际需要的书面说明,派遣时间结束时,须获得结业证书、培养单位出具课程进修证明、进修课程的教学大纲、手写完整教案(理论、实验)、教学PPT、教学单位安排或即将安排承担该课程教学任务的证明。

(二)为保证培训进修质量,教师访学期间不承担教学、毕业设计指导和大学生成长与发展导师任务。

(三)选派教师进修专业应优先考虑工科类及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专业。

(四)综合管理岗位上的兼职教师原则上不予选派。当年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教师或上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下的教师或三年内出现教学事故的教师不予选派。

(五)教师访学期间正常发放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中的基础津贴,科研业绩津贴按完成情况在绩效中正常核算。教师访学派遣时间结束一周内,以科研提升为目的的访学,根据个人实际完成的科研分值补发教学课时补贴(标准:1=1学时,上限:300学时/年);以教师转型发展为目的的课程进修类国内访学,经对提交材料严格考核,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给出合格证明后,补发教学课时补贴300学时/年。

(六)国内访学的单位(机构)及导师须由教师本人联系,访学时间自20229月起至20236月止。

四、工作安排

(一)各教学单位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在516日上午下班前将推荐报告、选派一览表扫描件及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二)学校将根据各教学单位实际选派情况统筹安排2022年度国内访学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夏福全  邮箱:229498375@qq.com

 

附件1:单位推荐报告(模板).doc

附件2:国内访学选派一览表.xls

人事处

                                       2022年5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