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既命令 防控既责任
更新日期: 2022-07-16     访问次数: 10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根据怀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2022715日零时起,对怀远县所有小区,村(社区)实施封闭管理,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所有人员实施抗原检测和核酸筛查。我校驻常坟镇徐梅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责无旁贷,冲在全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仅仅依靠村两委、村党员和小组干部等骨干力量,带领全体村民,全面、严细、扎实地把怀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部署落实到实处。

一是按照常坟镇的统一组织安排,徐梅村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做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同时要求所有村民必须足不出户,不出家门。

二是在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防止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即刻返回住所,不得在外逗留。

三是根据徐梅村的自然条件,全村设置了五个卡点,严禁临近村民和本村村民出入。

四是重点对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确保全村25个脱贫户和5个监测户(含2个脱贫户)共计62人全部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以实际行动巩固党的脱贫攻坚成功。

五是对拒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村民,将依照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追究责任,筑牢全村疫情防控屏障。(撰稿:孟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