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22-10-18     访问次数: 10

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引导全体教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努力造就一批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学校决定开展“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引导全体教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上,对标先进模范典型,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二、培训对象

各教学单位教师、辅导员25,机关各支部兼职教师12人。

三、培训时间和费用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2个月(约30学时),具体开班时间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后确定。培训费用每人200元,由学校支付。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内容紧密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设计培训内容,具体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职业道德规范与警示案例教育”“先进典型与师德榜样示范”“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师德养成”“心理健康维护与职业幸福感提升”六个模块的课程(具体内容见附件1)。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校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学时计入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

五、报名及要求

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报名工作,填写《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统计表》(附件2),并于20221024日上午11:00前将报名统计表电子版和PDF扫描版发至229498375@qq.com

联系人:夏福全    联系电话:3177261


    附件1:“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

    附件2: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统计表.xls


 

 

蚌埠学院人事处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