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23-04-10     访问次数: 467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2366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形成以需求为导向,学校引导与个人自主相结合,个人自觉参加学习的继续教育运行机制,实现专业技术人员全员继续教育,知识结构及时更新,创新能力全面提高。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专业科目和公需科目。

(一)专业科目

我校规定专业科目学习内容只包括以下内容:

1.新教师岗前培训,每天认定8学时,最高72学时。

2.国内外访学、教师挂职锻炼(包括“双能型”教师培训)、课程进修、高级研修班等由学校统一派出的各类培训进修活动,每天认定6学时,最高72学时。

3.学校统一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和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培训,学时认定以通知或结业证书及后台管理数据为准。

4.学校统一组织的各类与教育教学管理相关的业务培训、专题培训,每天认定6学时,最高36学时。

5.参加学术会议、讲座应与本学科一致,国家级的每次认定8学时、省级的每次认定6学时;二级学院组织的讲座每次认定4学时。

6.教师个人行为参加的培训活动不予认定。申报职称人员专业科目学习内容应与申报学科具有一定相关性,否则不予认定学时。

(二)公需科目

1.培训方式

2023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继续采取网络在线学习。专业技术人员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进入“资讯中心”栏(或直接打开网址https://hrss.ah.gov.cn/ggfwwt/由“继续教育官方入口”),点击“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继续教育”,登录并注册学习(已经注册过的无需重新注册)。登录注册前,学员操作指南、常见问题解答,可自行下载学习。专业技术人员完成公需课学习后,须参加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打印合格证书。

2.培训内容

公需科目由全省统一确定。经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2023年度全省继续教育的公需科目确定为:

1)习近平法治思想;

2)学习二十大精神,建设美好安徽;

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4)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5)数字中国:数字化建设与发展;

6)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

7)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8)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应用;

9)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驾驶。

专业技术人员可任选其中1个专题学满30学时,即可认定完成当年度的公需科目学习。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认真组织,专人负责,确保专业技术人员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等方面不受影响,切实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2.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职称的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平均达到规定学时(90学时,其中公需课目30学时,专业科目60学时)即可,但不得在一个年度内突击完成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所需学时。

3.学校将于每年11-12月统一组织继续教育学时认定工作,申请认定人员须填写《蚌埠学院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表》,分年度如实填写,每年度获得的继续教育学时不得结转至上(下)一年度。

 

附件:蚌埠学院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表.xls

 

                                 人事处

                                  2023410